天河記事
友善好食
小農欣事

文 / 黃泳晞

紅塵有如雲煙過眼,唯有愛能長存心中。

天河基金會長期倡議並投入動保、食農等教育行動,推廣青年志工服務,同時支持各式文化藝術活動開展,發揚人性美善;期盼如天河撫養大地、德澤萬物般,向世間傳遞溫暖。

我們深信,宇宙間每個靈魂皆美麗而珍貴,當社會再無界線比較,希望與善意,也將在無限寬廣的人心中流動不止,俯仰可拾。

「俯仰天河」專欄101期開始與各位讀友見面,分享計畫中遇見的吉光片羽及所思所想。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,帶著一顆能看見愛的心,記住那些散落在台灣各處、平凡又動人的片刻微光。

在台灣各地角落有一群人,他們以友善環境的方式辛勤耕耘腳下大地,照顧這一代人溫飽的同時,也守住了下一代人的健康。農人看天吃飯本已辛苦,為保護環境堅持不用外力控制作物的有機農業更是不容易。

111111祈願活動,天河基金會特別邀請「台灣美食加值計畫」中致力有機栽種的合作小農,和我們一同串聯心願和祝福。

祈願~所有美好的理念,都得以在日日年年的風調雨順中,紮根,發芽,茁壯。滴水雖微,匯聚成海。

2020並不平靜,但有願就有力,讓我們用願望彼此連結、互相依靠,在共同願力中獲得繼續前行的力量。


◆圖文.心地善糧農產行

身為農人,我們善待每一寸土地每一份糧食;在動盪不安的2020年,願世上的所有存在,都能獲得良善的對待。


◆圖文.桃城蒔菜農業生產合作社

傳承,一塊土地的牽引;堅持,夢想須在自家土地發芽。

願世界和平、戶戶幸福、人人健康,每晚餐桌團聚,共享土地所賜豐饒。

桃城蒔菜,期待共生、共榮、共好,完整一個不開花不結果的種菜美學。


◆圖.芫翊有機農場 文.黃泳晞

願土地富沃豐饒,無災無害,時刻生機。

願每位農民的熱望,都能結出紅火的收穫。

願所有對好食材、好生態的堅持不再是陽春白雪,終能走入尋常百姓家。


◆圖文.高雄旗山尊懷活水人文協會(台青蕉)

願風調雨順農有餘力,蕉果結實纍纍芬芳。

願青年返鄉家園動員,再造過去鄉村榮景。

願春來燕歸安身立命,來種青春有你相伴。


◆圖文.四季農園

在北蔭八卦山,南傍濁水溪之境,以順天,應時,愛地之理念耕耘種植。願將在紐澳所經歷之有機、環保社區生活移植台灣,讓樸門永續設計精神遍布寶島,澤福環境、人類、萬物,以友善共好姿態在地球永續實踐。


◆圖文.大仁有機生態農場

挽世界為清平,化人心為良善,冀世界為大同。


◆圖文.孟育有機自然農場

一本初衷,世代傳承。用最棒的初心,堅持做對的事,有機無毒農作,再累也幸福!祈願:天然,健康,幸福,一路相伴。


◆圖文.堤岸原民園

願農夫的用心,感動老天爺使颱風遠離,竊賊集團消失。

願瓜果永保汁水充盈,果肉長存細膩綿甜。

 

全文轉載自103期《停泊棧》俯仰天河專欄:小農欣事

TOP